新楼策无助压楼价 三成陆客抢买港豪宅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讯】虽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推出六招压抑楼市,但香港楼市续创新高,年初至今楼价升幅近14%。星期天开售的一个香港豪宅,呎价破三万,但仍吸引三成大陆投资者来港抢买豪宅。

新楼策下发展商加紧推盘,北角豪宅“海璇”平均呎价过三万,星期天开卖45户,最小开放式单位都要过千万以上,堪称史上最贵。但仍吸引投资者,包括大陆豪客抢购。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 布少明:“我们入票有三成国内客,估计国内客都喜欢超优质以及临海单位,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虽然政府最近推出六招打压楼市,包括开征空置税,调低居屋售价至52折,但业界认为作用不大。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 布少明:“见到政府新政策娥六招,其中一个将部分私楼转为公营房屋或资助房屋,其实令私楼供应少了,所以我们见到有部分准买家加快入市步伐,担心私楼少了,价钱还会升的快。”

据政府统计,去年非港人身份和公司买家买卖协议达3739份,涉及金额逾522亿元,创下五年来新高,占整体协议数字5.7%。

新唐人记者王文君、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