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克罗地亚15号决战!20年前曾交手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讯】法国与克罗地亚(克罗埃西亚),即将在15号,进行世界杯决赛。这是两队在1998年四强赛交手之后,相隔20年前,再度交锋。1998年的比赛,最后由法国胜出,并夺得冠军。这次两队碰头,结果如何,15号揭晓。

拿着公事包,穿着克罗地亚足球队的球衣,一位接一位抵达开会地点,他们不只是球迷,还是克罗地亚的内阁官员。

克罗地亚卫生部长 Milan Kujundžić(2018.07.12):“很骄傲,但也确信我们会成为世界冠军。如果我们赢过了所有其他球队,我们也能够击败法国,就是那样。”

克罗地亚财政部长 Zdravko Marić(2018.07.12):“全世界都在讨论克罗地亚。我们国家的名字,还有球员,还有我们的棋盘格,难以言表。”

今年世界杯,克罗地亚首度踢进决赛,15号将对决法国。过去两国在世界杯,曾有一次交手。

1998年法国世界杯,法国在四强赛,遇上首度参加世界杯的克罗地亚,当时法国以2比1取胜,并夺下冠军,克罗地亚则夺下季军。相隔20年再次交手,国际赌盘都看好法国。不过法国不敢大意。

法国国家足球队中场 博格巴(2018.07.12):“他们不只有莫德里奇。还有曼祖基奇、拉克蒂奇、柏瑞斯奇。即使后卫也都很知名,这些都是很棒的球员。我不认为战略只会针对莫德里奇,将会有战略应对所有球员。”

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教练 Zlatko Dalic(2018.07.12):“我们将会是唯一在世界杯踢到八场球赛的球队。当我们所有情况加在一起,这非常困难。球员们投入了大量努力与体力,但对我来说,情况越艰难,我们踢的越好。所以我不害怕星期天会有什么样的情况。”

先前曾到莫斯科加油的克罗地亚总统季塔洛维奇,即使出席北约峰会也没错过比赛。并表示,她与法国总统马克宏,都会到决赛现场加油。

克罗地亚总统 季塔洛维奇(2018.07.12):“我们在晚餐时间观看比赛。气氛非常好,因为所有的盟友都为我们所有人加油。实际上,来自联盟的四支球队都进入了准决赛。总统马克龙,还有我,都说我们周日会在莫斯科看到对方,所以我会为球队加油。”

世界杯到今年为止举办21届赛事,观察历史将发现,从今年往前推算,只要每隔20年,就会产生一支过去不曾在世界杯登顶的全新冠军队伍。克罗地亚能否借着“世界杯奇迹”夺冠?15号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