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惊心动魄救援 英潜水员:我们不是英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泰国“野猪”少年足球队13名师生受困睡美人洞逾2周后全数获救,潜水员在雨季及充满惊险的地形中,助受困者脱险得救,令全球民众感到欣慰与称赞。不过,首先在洞穴中发现他们的英国潜水员史丹顿则说,“我们是英雄吗?不是,我们只是运用了一种非常独特的技能。”

史丹顿:难以置信 一个也没少

综合媒体报导,史丹顿(Richard William Stanton)和同伴佛兰森(John Volanthen),在少年足球队失踪9天后,于7月2日在洞穴深处首先发现这群孩子们。

他们和参与救援的英国潜水员布拉奇利(Josh Bratchley)、杰威尔(Chris Jewell)、康纳‧罗(Connor Roe)、爱尔兰潜水员瓦宁(Jim Warny)、洞穴救援人员克莱顿(Mike Clayton)与米契尔(Gary Mitchell)等人,在回到英国后,于伦敦希斯洛机场,一起举行记者会。

史丹顿被问到在洞穴中发现少年足球队时有什么感受,他说,最初感到很激动又释怀,因为少年们都还活着,而且“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数了数总共有13人,一个人也没少。

他说,他们给了受困者一些照明设备后,感觉孩子们身体应无大碍,在返回洞口路程中,他开始设想要用什么方式把少年们救出去,所以虽然感到释怀,但又参杂了不确定的感觉。认为这是历来世界多次洞穴拯救行动中,最高难度的一次。

至于施救的细节,史丹顿还是持保留态度,因他认为在这个时间点不适宜讲太多。但他还是透露了一个重点,就是一个全罩式潜水头盔,由内侧施加正压,让孩子们能够呼吸并放松心情,避免在过程中感到焦虑。

史丹顿表示,在救援过程中有许多混乱,但他们专注在任务上,一步一步地完成工作。

相关视频:


适当时机运用特殊技能

对于外界称他们为英雄,史丹顿谦虚着说,他们不是英雄,他们只是有特殊技能的人,在适当的时候使用了平常做为兴趣的技能。

另一名潜水员杰威尔则说,在睡美人洞潜水极具挑战性,幸好泰国当局采取了很多措施来转移山顶上的水流,为他们争取到很多时间。

孩子们19日出院

据了解,泰国卫生部长皮雅萨柯(Piyasakol Sakolsatayadorn)今(14日)召开记者会表示,12名足球队少年和教练的身心状况正在恢复当中,他们将会在19日出院。

他说:“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人出面时将获得关注,我们必须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

泰国北部清莱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绵延数公里,名为“野猪”队的11到16岁的12名少年足球队,6月23日下午,与25岁的教练进入地下洞穴探险,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联,7月2日晚间被两名英国潜水员寻获,但因洞内蜿蜒崎岖,加上积水深,仍无法离开洞穴。当局预估单趟救援约需6个小时。

之后当局动员国内外人力设法救人,7月8日先救出4名男孩,隔天再撤出4名少年,最后一批4童1师于10日晚间8时左右离开洞穴。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