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贸易战只是表象 美国根本战略已改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今日点击】(3206-2)

提要
美中贸易战会引发新冷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有期节目咱谈到一个,我说我偶然发现贪婪的贪字,却是佛教里说的三毒之首,贪、嗔、痴。而大家通常也说一句话呢,就是贪字多一点就是贫,贪字多一点就是贫啊,贫穷的贫,贪字上头是个今,今天的今,下头是个贝壳的贝,眼前的利益,贝壳是钱,今天是时间,那今天的今,应对了这个钱财上,表示了贪,势力和利益。有时候我个人觉得中国字满有趣的,贪必毁人使人生命之贫脊,而不是你钱财的贫脊,不仅仅是你钱财的贫脊。但是在佛家里讲的三毒呢,最恶的、最毒的却是嗔不是贪,他讲那个嗔呢,实际就是人的暴虐、杀戮,暴虐、杀戮、怨气是这个。

那我个人觉得让我很感触,杀戮、暴虐、怨气,你看看共产党出来的人,有一个算一个,所以等于是它占据了,痴呢就有点儿,痴呢他是指,怎么说呢,跟这个品质稍微不太一样,跟前面两个品质不太一样。而中共体制之下塑造出来的人,几乎都占了两个字,一个是贪、一个是嗔,而当时土行孙修不成,他师父就指责的这两个字,暴虐、杀戮、下手狠、恶都在这个嗔字上,他讲的都是生命品质,都是跟生命的善对立的。而在今天的中国社会大陆人,被教育出来的概念中,这东西成为了他的生命本来,生命存在的含意。

美中贸易战会引发新冷战?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中贸易战会否引发新冷战?我以为你现在就是冷战,贸易战是表象,双方已经没有任何谈判、没有任何接触了。贸易战有期节目说,贸易战真正诱发是金融战,你看看现在中国的股票、中国的股市跟汇市、人民币,你只要看看自己看看就知道,那东西打的是贸易战,却诱发了中共内部的,整个金融体系的动荡。而他真正反对的呢,美国政府、两党、国会、社会,真正不接受的是中共的行为,知识产权、剽窃行为、强奸行为,所以他这是一连串的。当初二十几年前,里根概念就是军事冷战,那跟苏联没有任何接触,大家发展外太空的核武器,那一直把苏联拖崩溃了,而苏联当时为了能够保住自己的政权,就形成了精英阶层,它就是那些叫特共阶层,中共现在同样。那在面对中共本身,它不是军事上的,有,但是很明显,中共的军事完全要仰仗现代科技。

有些节目咱们说了中兴公司,打击中兴的原因,中兴背后两个老板,一个老板是中国洲际弹道导弹的制造商,另外一个老板是中国的中远程导弹的制造商,他们家就是导弹,中兴就是导弹。结果川普干手把这弹的壳给磕了,啪,你说生王八也生不出来,它的壳破了这是,他等于就把王八蛋壳给磕破了,你就是王八是个龟你也出不来了,这事没法弄了。所以现在放行中兴,只不过拿胶蜕了口吐了,先把弹壳粘,先别让它死啊先别漏气,为什么?先得过了这两天,别把别的弹给耽误了,它现在就做这么点事,所以中兴它肯定没用了,它不要,它要转型,它要转给其他公司,所以有说中兴要卖给另外企业。

所以在我眼睛里,其实冷战就在进行中了。卡普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员,两国之间以牙还牙的报复性的关税,超越了经济领域,没错。贸易战只是表象,它哪里是一个经济领域呀,即将到来的战争只是一个更大的更重要的,叙事方式中的一小部分,他们发生的叫地缘政治竞争,不是,是生命正与邪的对垒,来到地球上的表现。生命正与邪的对垒,善与恶的对垒,来在地球上的表现。世界正目睹一个数码军备竞赛的初期,一些人把它称为冷战,那是表现在高科技上。

陈志武,香港大学的亚洲经济研究所的所长,他说:我们应该从历史的贸易战中吸取教训,百年前的这个贸易战最终导致了战争,他应该说的是八国联军当时。他说跟过去两次世界大战所发生的事情类似,满让人害怕的。那你能怎么样呢?有人说就是避免喽。他谈到1929年的经济危机,从金融危机到经济危机到政治危机、军事危机四部曲,08年的金融危机,09年的占领华尔街,2016年的英国脱欧,川普当选,意大利选出信奉意大利优先的总理,那相当于已经走到了,1929年金融危机的第三阶段,政治危机。

我以为现在的概念不仅仅是政治危机,不是那个,那是表象,而今天中共政权表现出来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完全不同,完全是生命理念不同。在过去的任何时候,你都不会看到一个政党,有它的旗子去宣誓,你永远看不到,对不对?你看不到这一幕,它是从生命本质上。那这种从生命本质上的认识,从生命人的信仰的角度的认识,当年希特勒也做不到这一点,他根本做不到,对不对?他强调日耳曼这个民族,这个种族的概念,他不会以全人类,以人类共同体的概念去否定神的存在,那他也没有做。

邓志强,奥巴马时期的官员,他说我不认为美中关系在根本上是不同的,他永远不会再发生改变的,关系中的竞争性目前是无可否认的,很多人怀疑与中国进行接触或是合作,值得是否具有战略合理性。说得太知识了,就像我说的妲己,你说他是人吗?她是女娲派来的妖。你是跟狐狸睡觉呢,所以你跟她睡她的本事就越来越大,是这道理吧。所以你是当老婆娶回家,你看那个狐狸,妲己嫁给了纣王,她可没生孩子,很有趣的,他绝不会平白无故这么写的,那三个妖怪都没给他生孩子,我相信纣王不会有什么安全措施吧。裴敏欣教授:美国已对中国做出根本性的战略判断,裴敏欣教授看点在他的美国的学术界当中,我以为他是认识比较清楚的。

恶化肯定会持续下去,最主要的是美国对中共政权,做出了根本性的战略判断已经定性了,以前他就是说,我不知道你的崛起强大对我有好有坏,但现在没有,中共的强大对美国的国家根本利益直接就是伤害,为了避免美国受到这种伤害,所以它的很多政策就是这么来的。非常清晰,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贸易战,接下来一定会在安全、军事、外交上采取步骤,美中关系走向几乎肯定是,不断恶化的战略冲突中,甚至是一场全面的冷战。我以为当大家探讨冷战的时候,完全全面冷战的时候,是今天习近平做决定的时候。习近平做决定的意思,如果他是川普眼睛中的一个很伟大的个人,那他今天要展现出人的价值,这拍子就给拍了;如果他是跟他自己说的,要跟马克思走定了,那他跟共产党会变成一体了,时间是有限度的,当走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只能做出决定。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