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恐袭近300死伤 前总理返国在机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巴基斯坦前总理夏立夫和他的女儿玛丽安,近日因涉贪被缺席判刑,周五(13日)晚他们搭机返国抵达拉合尔机场后被捕,并送往拉瓦尔品第监狱。当晚在机场有超过1万人声援夏立夫。

中央社报导,为了替自己的政党在选前造势,夏立夫(Nawaz Sharif)与女儿玛丽安(Maryam Nawaz Sharif)从伦敦搭机于周五晚8时48分左右降落拉合尔(Lahore)的国际机场。

飞机一降落,夏立夫和女儿就被巴基斯坦肃贪机构国家问责局(National Accountability Bureau)的人包围,夏立夫与玛丽安并在入境海关遭巴基斯坦游骑兵(Pakistan Rangers)和国家问责局官员正式逮捕。

被捕后,夏立夫和女儿玛丽安遭当局先以直升机送往巴国首都伊斯兰马巴德(Islamabad),再送往离首都不远的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监狱。

相关视频: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在拉合尔国际机场附近聚集超过1万人声援夏立夫,但遭警方阻隔;警方还逮捕了数十名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夏立夫派(PML-N)党工,以防止他们前往机场接机。



巴基斯坦前总理夏立夫和他的女儿玛丽安,周五(13日)晚搭机返国抵达拉合尔机场后被捕。机场附近聚集超过1万人声援夏立夫,但遭警方阻隔。( ARIF ALI/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前总理夏立夫和他的女儿玛丽安,周五(13日)晚搭机返国抵达拉合尔机场后被捕。机场附近聚集超过1万人声援夏立夫,但遭警方阻隔。(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国家问责局初审法院,7月6日对夏立夫和女儿玛丽安进行缺席审判,判处他们所涉贪污案罪名成立,并判处夏立夫10年有期徒刑,玛丽安7年有期徒刑,她的夫婿萨夫达(Safdar)被判刑1年。

不过,夏立夫坚称自己没有涉及任何不法,指控巴国军方和法院阴谋驱逐他,利用法律案件和恐吓来帮助伊姆兰汗(Imran Khan)领导的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在7月25日的大选投票中取得优势。

夏立夫在所涉案件宣判前正在伦敦照顾罹患咽喉癌的妻子,但他表示无论被判有罪与否,都将会返回巴基斯坦。

《国际报》称,过去的40年中,夏立夫无疑是巴基斯坦政治圈中的关键人物,而法院对他的判决,可能引发了巴基斯坦国内的紧张局势。

在夏立夫返国前,巴基斯坦周五至少发生两起炸弹攻击事件,其中第二起爆炸攻击事件是在巴国俾路支省(Balochistan)省府奎达(Quetta)附近马自堂区(Mastung)的竞选集会上发生,至少造成128人死亡,150人受伤。

巴基斯坦全国议会和4个省议会的投票日即将到来,周五发生的致命性攻击带来了对全国范围内有关选举活动的安全担忧。



巴基斯坦周五(13日)再次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周五(13日)再次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周五(13日)再次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