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亿MTA经费哪里来 纽约州长市长互推责任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讯】自从纽约市公共运输局局长拜福德(Andy Byford),提出了为期10年、改造纽约市地铁和巴士的“快速向前”计划后,市长和州长就一直有争论,300亿美元的资金,该由州府还是市府出钱。周四,州长库默向媒体表示,市府至少应该出一半。

州长表示,对半分,显然是合理的。然而,州长此话一出,又引起一番争论。

市长发言人随后表示,MTA由州府管辖,州长却没能稳固资金来源,是管辖不当,他并再度提起市长征收富豪税的想法,不过该想法在州府普遍不受欢迎。

目前,在曼哈顿96街以南,针对计程车和网路叫车车辆,加收交通拥堵费的计划,已经通过并启用,将在明年1月实施。但还是远远不够“快速向前”计划所需的资金。

“快速向前”计划,提议大规模翻修地铁的信号系统、购置车厢并设计新的购票系统,解决纽约市严重的地铁误点,以及信号错误的情形。不过舆论认为,没有足够资金,空有计划也没有用。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