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勤队遭IS伏击 猛军犬以1敌9 恐怖分子3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近日,英国空中特勤队(SAS)公开表彰了一头比利时玛连莱军犬。原因是特勤队一只6人小分队在叙利亚执勤时曾遭遇IS伏击,危急关头,这只军犬以1敌9勇战恐怖分子,让全体遭伏击的英军特勤队员得以脱险。

综合外媒报导,据英国空中特勤队的军官介绍,事件发生在2个多月前,SAS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直到近日才公开对这头军犬的表彰。

事发当时,SAS一支6人小分队乘坐装甲军车在叙利亚北部一条村庄例行巡逻。当他们在一个地点下车后,突然有武装分子在附近四面八方的建筑物内向他们开枪射击。

处于包围圈中的小分队队员试图逃离伏击圈,但敌人一边射击一边步步逼近。正当众人无路可退,以为这次必死无疑之时,队中的领犬员紧急将一头比利时玛连莱军犬的口罩除去,并指示它冲进建筑物内攻击敌人。

不一会儿,就听到建筑物内陆续传出惊恐的尖叫声。等到发起攻击的恐怖分子都停止射击后,SAS的特勤队员才进入建筑物查看情况。结果看到勇猛的军犬站立在一名喉咙被咬破的枪手尸体上,之后又发现,还有2名枪手被军犬重创,另外6名恐怖分子则已被吓得落荒而逃。

经过仔细查验,军犬几乎没有受伤,而这个分队的所有成员都得以全身而退。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