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歼-15舰载机致命缺陷曝光 山寨失败面临淘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中共军方近日表示,歼-15存在无法排除的缺陷,导致事故频传,未来将被淘汰。俄媒披露,中共的歼-15实际是俄罗斯Su-33舰载机的“山寨版”。俄专家表示,中共贪图便宜,购买一架不能飞的俄产飞机,进行山寨复制,结果山寨失败。

近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空军副司令员张洪贺中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舰载机歼-15事故频发,导致优秀飞行员死伤,有必要研发新的舰载战斗机。“已经开始研制新型舰载战斗机来替换歼-15”。

中共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也向该报透露:歼-15是一个问题机型,飞行控制系统不稳定,导致坠机事故频发。

报导称,中共的许多国产喷气式战斗机在发动机、飞机气动设计和改装方面都存在问题。一海军老兵透露,新飞机没有进行更多的试飞,而飞行员则被要求去驾驶这些有问题的战斗机。

据统计,从2015年11月到2017年6月,有4架歼-15舰载战斗机坠毁,1名飞行员身亡,另有3名重伤。

歼-15舰载战斗机自2012年首次亮相,至今6年时间过去了,仅生产了30架量产型,就坠毁4架,可谓损失惨重。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表示,歼-15存在无法排除的缺陷,中共希望替换掉它。

俄罗斯媒体认为,歼-15是苏-33舰载机的“山寨”版,所以对任何相关消息都很感兴趣。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军事专家卡申(Vasily Kashin)的话称,歼-15四次坠机,说明其存在诸多问题。

卡申表示,中共因为图便宜,放弃购买俄罗斯苏-33战机及其生产许可,转而向乌克兰廉价购买用于测试的苏-33原型机T-10K-7。买下这架不能飞的飞机后,中国工程师开始研发它的改进版。歼-15的设计工作费时长,耗资巨大,而首批飞机又不太可靠。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Vesti则披露,中共的歼-15实际是俄罗斯Su-33舰载机的“山寨版”,只是配备了中共自己的航电控制系统和武器系统,“而正是他们自己的机载系统,导致了该型舰载机频频发生事故”。

7月5日,日本时事通信社引述与中共军界有近距离沟通的消息人士透露,歼-15的操纵性能存在不稳定缺陷,很可能不适合于部署到辽宁舰上。

外界流传在2012年完成首飞的歼-31轻型战斗机,有可能成为歼-15的替代品。

但卡申认为,首架歼-31舰载机在10年内未必能达到初始战备状态,在此之前中共将不得不继续使用歼-15。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