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多退伍老兵到石家庄西清公园维权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讯】7月12号,河北退伍老兵两百多人聚集在石家庄西清公园维权,抗议河北召开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弄虚作假,并要求落实国家政策,给予退伍老兵应得的待遇和安置,被大批特警及便衣团团包围,各地截访人员也陆续到现场截访。

日前在河南漯河,江苏镇江发生退伍老兵维权被打压,引发各地退役军人集结声援,使地方维稳压力大增。6月30号至7月1号,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北召开。据《民生观察》报导,相关消息称,河北自称退役军人安置先进省,还向中共国务院汇报了先进经验。但现在全国多地老兵都在抗议官方弄虚作假。

现场视频:“2018年7月12号,河北省,我们是退役老兵在这儿维权,现在都在西清公园南头,都在这儿列队成功,没赶过来的战友们继续往这里赶。边上这是河北的特警们,看看他们是怎么对待我们这些老兵的,都在这儿围着我们这些退役的老兵,照相的这位估计是位领导,外围还有截访的,现在都在这儿了。”

今年4月16号,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正式挂牌,每天有上千来自全国各地的退伍老兵前往登记。最近有人在其门外拍到数十辆河北警车,等着抓维权老兵。

重庆籍退伍老兵李学安表示,当地政府不让老兵上访又不解决问题,让老兵们都很不满。

重庆籍退伍老兵李学安:“昨天有二百多人,诉求就是说,北京的军人事务部到河北来开会,签名就是说,对所有退伍兵,该安置的安置,该优待的优待,当地政府他们就是没有落实,欺上瞒下,当地政府部门就怕我们去上访。”

大陆退伍老兵因为坚持维权受到政府的打压和歧视,在河北的重庆籍退伍老兵李学安表示,他去年在河北省保定市,被人砍了十几刀,当地警方不作为,导致凶手逍遥法外,为此维权一年,至今没人管。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