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还美军遗骸谈判 朝鲜缺席美方空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美朝原定周四(12日)在韩朝非军事区板门店商讨归还韩战阵亡美军的安排,但因朝方缺席而告吹。朝鲜当天透过热线电话致电联合国军司令部,表示以准备不足会谈改于15日举行,并提升至将军层级。

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举行历史性峰会时,归还1950到1953年韩战阵亡美军遗骸,是双方签署协议中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以本月12日为谈判限期,但朝鲜以未做好归还遗骸准备为由,当天上午紧急通知韩国希望通过热线电话与联合国军联络,希望韩国提供技术支援,以及转告联合国军。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报导,联合国军司令部已向美国转达朝鲜的建议,目前仍在等待美方答复。

稍早,未具名的韩国政府官员表示,“美方希望尽早在7月12日举行会谈,但朝鲜似乎未做好准备。”朝鲜可能希望美国派遣将领出席会谈,以早日敲定遗骸归还程序。

据了解朝鲜和联合国军司令部上一次召开将军层级会议,是在2009年3月。2013年朝鲜单方面宣布韩战停战协定无效后,切断设于板门店韩方一侧的联合国军值班军官办公室,以及朝鲜统一阁的热线电话。外界认为,这次重新连接热线电话,象征美朝重启军事问题的沟通渠道,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