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团”导游现形:要给河南人挣点光 不购物就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河南一批长者近日花了380元人民币(约57美元)报名参加港澳7日游,结果不仅被强迫购物,还被导游骂:“不买就滚。”有团员投诉,在珠宝店买400元(约60美元)的手链,实际只值几块钱。

综合媒体报导,据投诉的团员透露,该团的长者都是透过当地一个“骑行协会”报名参加港澳7日游,全团共约300人。旅行团组织者向他们声称,每人只需付380元(约57美元)团费,毋须再付其他费用,且行程期间“不强迫购物”。

但到了香港后,一位女导游就开始把团友带到一家珠宝店,要求他们购物,“河南人出来要花点钱,要给河南人挣点光”、“不要老想着白吃白住人家。”

这批长者认为导游的要求无理,就被困在购物点几个小时,而且导游的态度十分恶劣,还时不时地辱骂他们。女导游直斥说,“在这里白吃白喝,还要人家把你当大爷一样”,并要求不愿意购物的团员“滚啊”。

最终每名团员在行程中,被强迫消费数千至上万元不等。该批长者回到河南后发现所买物品的价格远高于实际价值,其中一名刘姓游客以100元(约15美元)买入一件“金紫荆摆设”,回到家乡后才知道该摆设只值5元(0.75美元)。

被骗的团员声称,就因为觉得便宜才报名的,而且当时明说了不强制购物,如果让购物,提前说明,“我们不愿意,就可以不去。”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