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今秋新生36%为亚裔 转学生增长多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讯】根据最近公布的数据,加州大学(UC)2018年秋季学期录取的新生数量达到13.7万人,再创新高,其中来自社区大学的转校生数量显着增多。按族裔来看,亚裔学生仍然是最大的群体。

今年,加州大学九个校区总共接受了13.7万人,其中加州本地生为9万5,654人,比去年增加了近3,000名,创造了新的招生纪录。今年获得加大录取的学生当中以亚裔学生人数最多,录取率为36%,其次为西语裔,录取率为33%,白人22%,非裔5%。

与此同时,由社区大学转校录取的学生也显着增多,达到了2万4568人。资料显示,加大今年转学生人数最多的族裔为西语裔,占32%,其次为白人,占31%,亚裔占27%。

加大增加转校生录取的数量,是在州长的推动下进行的,他认为此举有利于低收入家庭学生以更便宜的方式完成学业。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