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爆八例军团病 卫生局:不适马上就医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讯】纽约市曼哈顿北部地区最近又出现至少8个军团病病例,卫生官员表示,民众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最好马上就医。

纽约市卫生局周三表示,曼哈顿华盛顿高地和汉密尔顿高地部分地区,近期至少出现8例军团病感染报告,在过去的7天里有7人住院治疗,1人已经出院。卫生局指出,目前没有患者死亡。

据纽约市卫生局网站介绍,军团病是一种由军团菌引起的肺炎,军团菌在温水中生长,人可以通过吸入含有军团菌的水蒸气患病。50岁以上,尤其是有吸烟习惯的人,或是有慢性肺病以及免疫力弱的群体都是患病的高危人群。但军团病不会人传人。

纽约市卫生局长巴塞特(Dr. Mary Bassett)指出,卫生局目前已经检查过该地区所有冷却塔,并告诫民众,军团病在发病早期比较容易治疗,如果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类似感冒的症状需要马上就医。

由于淋浴会产生水汽,专家也建议,洗澡时可以用泡澡代替淋浴预防军团病。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