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从俄买能源却要美国保护 川普:不公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北约峰会当地时间周三(7月1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德国从俄罗斯购买大量能源产品表示不满。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报导,周三上午,在比利时召开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上,川普对于盟友“没有支付他们应该支付的”表示不满,并指出美国承担了北约绝大多数军费,这对美国来说是“不公平的负担”。

根据今年的数据,美国对北约全部军费的担负程度高达70%。

川普还特别指责德国在能源贸易领域对美不公。他指出,德国高达70%的能源仍从俄罗斯进口,使德国成为俄罗斯“俘虏”。可是,德国却要美国投入大量军费保护自己不受俄罗斯侵犯,这对北约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川普说:“德国已经完全被俄罗斯操控,因为他们60-70%的石油都是从俄罗斯买的,还建了新管线,你们说是否妥当,我觉得不妥,而且对北约很不利,我认为不应该发生。”

为引进俄罗斯石油,德国还新建了一条海底输油管线,绕过了波兰和乌克兰等东欧国家,这一做法遭到美国和其它欧盟国家的反对,认为这会让俄罗斯在西欧拥有更大的影响力。川普也再次要求德国放弃同意北溪天然气管道经过德国领土。

川普对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欧盟没有支持盟友,却让俄罗斯变得更加富裕。

斯托尔滕贝格对川普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说,“我们都同意我们必须做得更多。我同意你说的,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盟友投入更多”。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成员国为了维护利益应增加军费。在美国提议的“4个30”计划下,北约成员国应该能够在未来达到30天机械化作战30场,同时派遣30艘战舰和30个空军中队,应对潜在的俄罗斯军事威胁的标准。

川普随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单独举行了会晤。

川普表示:“我们的会谈非常好,讨论了军费及贸易问题,我们与(默克尔)总理的关系非常好,与德国有着极佳的关系。”

默克尔也对双方有机会就移民及贸易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感到高兴,同时重申了美德两国良好的伙伴关系。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