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承认川普施压奏效 承诺将分摊更多军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周三(7月11日),北约秘书长表示赞同美国总统川普的呼吁,并承认川普的施压正在发挥影响,各成员国将很快增加各自分摊的军费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7月11日报导,周三上午,在比利时召开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上,川普不客气地抱怨盟友“没有支付他们应该支付的”,并指出美国承担了北约绝大多数军费,这对美国来说是“不公平的负担”。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对川普的说法表示赞同。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都同意我们必须做得更多。我同意你说的,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盟友投入更多”。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去年欧盟和加拿大都以多年来的最大程度增加了防务预算。当川普问道为何去年会发生如此变化时,斯托尔滕贝格坦言,“那也是因为你的领导,因为你所传达的信息”。

川普听后回答:“他们(媒体人员)不会写那个,但那没关系。”

但斯托尔滕贝格强调:“不,我之前已经说过了,但事实真是这样。而且你的信息正在产生影响,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确保我们进一步增加(投入)。”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由于去年川普施压北约各成员国增加军费份额,导致欧盟和加拿大决定,到2024年为止将共同增加2660亿美元投入北约防务。

川普还特别指责德国在能源贸易领域对美不公。他指出,德国高达70%的能源仍从俄罗斯进口,可是,德国却要美国投入大量军费保护自己不受俄罗斯侵犯,这对北约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川普对斯托尔滕贝格指出,欧盟没有支持盟友,却让俄罗斯变得更加富裕。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