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结束通俄调查再确认大法官?民主党欲推捆绑模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川普总统7月9日宣布提名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出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后,民主党领袖立即宣布反对并极尽办法阻挠,甚至提出等穆勒调查结束再进行大法官确认的无理要求。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7月10日报导,卡瓦诺目前已开始会晤或致电共和党参议员,为顺利进入最高法院做铺垫。而受挫的民主党在阻挠川普提名失败后,转而主张推迟确认听证,直到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结束通俄门调查为止。

显然,民主党把阻止卡瓦诺就任的机会寄托于穆勒调查,期望通俄门调查结论可以毁掉川普。

确认听证将从8月20日开始进行。白宫希望卡瓦诺能在10月份最高法院的下一个开庭期开始时上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没有给出时间表,但他承诺,司法委员会将会彻底、正确地完成这项工作。

格拉斯利表示,他希望能高效迅速地完成大法官的确认工作。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E. Schumer)连同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10名民主党议员一起反对川普的提名,他们称,他们担心卡瓦诺成为废除奥巴马医保的关键一票、并颠覆1973年裁决堕胎合法化的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

目前两党都把确认战看成是一场关键战斗。卡瓦诺很可能成为使未来最高法院更趋于保守传统倾向的关键因素。

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指出,“如果这些民主党人——不管是红州、蓝州还是紫州的——确实看看卡瓦诺法官的资格,他们将真的别无选择,只能确认他”。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