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客机坠毁南非机场 断3截砸中工厂1死约2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1日讯】南非行政首都普利托里亚(Pretoria)一架客机周二坠毁在汪德布机场附近的草地,机体断成3截、残骸四散,造成1人死亡、20人受伤。

这架康维尔340(Convair-340)飞机今天从汪德布(Wonderboom)机场起飞后,在机场东方约5公里处坠地,砸中一座小工厂,造成厂房内2人重伤。

从现场拍摄到照片中可看到,机体断开,现在出现一阵浓烟,消防员则为冒烟的残骸洒水降温。救护人员则协助乘客离开飞机,并立即在现场为伤者处理伤势。

地方政府急救部门发言人彼特瑟(Johan Pieterse)表示,这架飞机包括机师和工程师在内,共搭载19名乘员。

“驾驶舱有一人死亡,不确定是机师或是工程师。另有约20人受伤,伤势从重伤到危急都有,其中包括两名地面上的伤患。”



2018年7月10日,飞机失事现场聚集南非护理人员和紧急服务人员。(STRINGER/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0日,飞机失事现场聚集南非护理人员和紧急服务人员。(STRINGER/AFP/Getty Images)



这架客机隶属马丁包机公司(Martin’s Air Charter),目前该公司尚未对此发出任何讯息。南非民航局发言人莱德瓦巴(Kabelo Ledwaba)表示,调查人员已抵达现场。

据悉,这架建造于1954年的康维尔(Convair)客机,属于古董级飞机,可搭载44人。在汪德布机场(Wonderboom Airport)进行翻新后,准备飞往荷兰中部城市莱利斯塔德(Lelystad)附近的国家航空博物馆(Aviodrome)。

Aviodrome航空博物馆是荷兰最大主题公园之一,展示荷兰皇家航空波音747与苏联时期米格-21(MiG-21)战机等多款机型飞机,供游客近距离观赏。

博物馆的脸书专页指出,该架飞机在美国制造,可载运44人。原定从东非经埃及、克罗埃西亚、奥地利飞往荷兰。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