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中贸易战 中共韬光养晦或被迫认怂?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美国对华贸易战7月6号正式开打。8号,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微博发出“认怂不是弱小”的文章。另外,几位不愿具名的中共官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高层并没有放弃“韬光养晦”。对此,有评论指出,中共并不是主动的要“韬光养晦”,而是非常被动的被迫认怂。

中美贸易战开打,美国股市全线飙红,中国股市一泻千里,胜败如何?答案呼之欲出。

与此同时,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微博发布一则短文指出“认怂不是弱小,怂一点才是对自己真正的保护”。

有网友总结“人民日报标题中的中美贸易战”,从《1000亿美元吓唬谁呢?中国不是吓大的》,到现在的《越强大越怂》。网友留言说,是准备真怂了,现在找台阶而已。

上海市民汪先生:“因为中国经济现在是,可以说非常非常的坏,很多国外的企业都在撤资,老百姓都在失业,民怨沸腾吧。共产党就是不肯承认错误,其实它在中美贸易战已经输了,它因为要转嫁责任。”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它现在用这样的一个态度,目地就是说,在中国老百姓明白了中共将受到这样的一个惩罚和打击的时候,那么中共能不能够扛得住,对吧,那现在它用这种非常可笑的一种方式来说,喔,是因为我强大,因为我成熟,因为我这个见过世面,因为我什么什么,所以呢我才表现得特别怂。”

大陆社交媒体微信上,各地的网友热议中美贸易战的结果。广大的网友纷纷进行各种调侃,“献计献策”。

有人说:“美帝发动贸易战,高层领导均个个失声,束手无策。如果能割地解决的话,还是割我们广西吧,广西百姓愿为国分忧。” 有人立刻跟进说:“我们广东先割,毕竟广东经济最好。” “福建好啊!” “即便要割地,也是天津吧,天津人民愿意共赴国难。”“还是先割山东吧,山东有被割出去的历史经验。”

中美关系是否将迎来“最黑暗”的时刻,中共在外交层面上是否对美国存在战略误判? 几位不愿具名的中共官员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说,高层没有放弃“韬光养晦”。在具体操作中,政府内部相当一部分官员以及一些中共党媒曲解了中央的战略意图。一些“缺乏专业性的”的党媒,“燃起了中国仿效美国开始圈定自身势力范围的自我幻想….在中国国内大肆进行狂热的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报导,这也冲昏了不少官员和民众的头脑。

那么,中共是否要端出邓小平的韬光养晦政策?

盛雪:“韬光养晦这个战略,最开始主要还是邓小平在使用,在那个时候,因为在中共的几个闭关锁国几十年之后,那么中共启动了所谓的对外改革开放,可是呢,在那个时候,中共它们不希望国际社会看到它的锋芒,特别是看到它背后的阴谋。”

根据《香港01》报导,不少中共外交官员私下认为,中国目前的综合国力无力让其与美国展开一场平起平坐的较量,中国依然需要在国际上内敛。

盛雪:“美国总统川普,他特别是,包括他现在他的整体对中共的这样的一个战略,其中包括最厉害的一个贸易惩罚,那确实已经是让中共尝到了这个苦头,让它感到了疼痛,而且这将可能会使得中共是无法解决的一个极大的困境,那么现在呢,它们又开始去回过头来宣扬所谓的韬光养晦的这样的一种国际战略,可事实上呢,它并不是主动的要做韬光养晦,而是非常被动的必须要认怂了,这才是事实。”

7月9号,美国总统川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哈塞特(Kevin Hassett)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共在贸易方面从来都不“真正遵守世界贸易组织的已开发国家规则”,假如中国降低关税壁垒、开放市场,像是个已开发国家,将会使美中贸易往积极的方向发展。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