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加国第二季度房价上涨步伐放缓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加拿大地产公司Royal LePage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由于大多伦多地区市场疲软,加拿大第二季度房价上涨的步伐放缓。

Royal LePage首席执行官Phil Soper于7月10日表示,新联邦抵押贷款压力测试措施有助令房地产市场放缓。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个不兴旺的春季房市。新的联邦抵押贷款压力测试措施令加拿大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放缓并停滞,因为一些家庭在借贷能力变低的情况下调整了他们的预期,而其他未受该政策影响的家庭则采取了‘走着瞧’的态度来观察房价在未来的变化。”

然而,Royal LePage表示其预计在第三季度,加拿大房屋的总体价格较2017年同期相比将上涨2.2%。

Soper表示:“市场已经开始吸收并适应新的现实;我们预计2018年下半年的房屋销量和价格将会上涨。”

Royal LePage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加拿大房屋价格同比上涨2.0%,至613,968加元。与此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长为6.2%。

这家房地产经纪公司表示,随着大多伦多地区的一些区域中的房价与一年前相比有所下跌,房价上涨在全国范围内放缓。

在第二季度,两层住宅的加拿大全国中位数价格同比上涨0.8%,至720,504加元;平房中位数价格上涨1.8%,至512,979加元;共管公寓的价格同比上涨8.1%,至435,421加元。

在另一份报告中,苏富比国际地产(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的加拿大公司表示,在2018年上半年,蒙特利尔超过100万加元的房屋市场创下历史新高,与一年前相比增长了24%。

苏富比表示,而多伦多与一年前相比,超过100万加元的房屋销售量下降了46%。但该公司同时指出,2018年的豪宅销量与2015年的水平相符。

在温哥华,超过100万加元的房屋销售量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而卡尔加里则下降了11%。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