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约之行预警:乐呵呵保护欧盟? 行不通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1日讯】周二(7月10日),川普总统在抵达北约前发表数篇推文警告欧盟,美国政府不会继续接受贸易上受损、军事上保护欧盟的现状,明确要求欧盟必须做出让步。

周二晚,川普将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Brussels),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NATO,简称北约)年度峰会。在出发前及飞行途中,川普反复强调,北约成员国应提高各自分摊的防务费用,而欧盟损害美国经贸利益的做法必然遭遇美方在北约防务问题上强烈反弹。

周二凌晨2点多钟,川普贴出了他当天的第一篇推文:

“正准备前往欧洲。先会谈——北约。为保护他们,美国的支出比其它任何国家都高出许多倍。对美国纳税人太不公平。除此之外,我们在对欧盟的贸易中还失去了1510亿美元。向我们征收巨额关税(和壁垒)!”

稍后,愤愤不平的川普接着表示:

“北约国家必须支付更多,美国必须支付更少。很不公平!”

当天上午,川普在飞赴北约途中再次强调:

“北约中许多期待我们保护的国家,不仅没有交够目前所承诺的2%(很低),而且多年来拖欠付款,现在也没付清。他们会补偿美国吗?”

川普接着严肃地警告欧盟:

“欧盟使我们的农民、工人和公司无法在欧洲开展业务(美国有151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然后他们希望我们通过北约乐呵呵地保护他们,并且好好地付费。只是(这)行不通了!”

川普近来针对美国贸易逆差进行了多方谈判和反攻,誓言改变不平衡的国际贸易关系,坚决捍卫美国民众及企业的利益。川普此次北约之行显然是有备而来,届时不管是关于北约的防务预算、还是欧盟与美国的不对等贸易关系,势必被迫一揽子解决。川普没有让步的迹象。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