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被怀疑寄信 善良女子遭押 友人忧心求助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周倩,一位美丽又善良的女子,因为被怀疑邮寄法轮功资料和劝善信,多次被抓,目前关押在上海浦东看守所。她的先生和法轮功学员莫世婉在营救她的过程中也遭到非法关押。日前,她们的朋友张海晏,向本台求助,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张海晏,河北人,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2004年起在上海工作了8年,期间和周倩、莫世婉成为好朋友。他表示,周倩在1993年罹患子宫肌瘤,后来动手术摘除,还做了化疗,身体非常虚弱。95年,周倩开始修炼法轮功,很快身体变的健康,此后20多年没吃过一片药。

张海晏:“1999年7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周倩觉得自己是一个亲身受益的当事人,所以她就去北京想告诉政府,法轮功是好的,中共迫害是错的,结果被关押毒打。在2001年,警察怀疑她寄了一封讲法轮功真相的信,就把她抓起来,在上海女子监狱关了3年多,她的一个胳膊被打断。”

出狱后,周倩在劳氏质量认证公司上班,深受同事和领导的信任。不料,今年1月,她再次因为被怀疑邮寄劝善信,在办公室被警察强行带走。

张海晏:“怀疑她在2017年曾经写了一封信给潍坊派出所,就把正在上班的周倩给抓走了,到现在半年了,也没有任何的说法,律师去见警察,警察也不见。她的同事、领导都非常惊讶,对警察抓人的理由也是不能理解,第一,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第二,即使这封信是周倩寄的,她触犯哪条法律了。”

劳氏质量认证公司是一家英国公司,英国国会议员深切关注周倩被非法关押一事,英国外交部也公开表达了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并要求中共当局放人。

张海晏透露,周倩的先生王建和朋友莫世婉在营救过程中,也被警察抓走。

张海晏:“她的先生王建到处去找律师,想方设法去看看周倩在里面有没有受迫害,情况怎么样呀,但他是一个非常老实的人,莫世婉作为朋友,很本能的,尽己能力吧,陪着王建去见一下律师,去派出所呀,没想到在4月份,王建和莫世婉也被上海警方绑架抓捕。借口只是法轮功学员之间有往来,有电话连系,在他们的家里搜到了《转法轮》和一些法轮功的资料。”

张海晏最初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学者,但由于修炼法轮功,他不仅不被允许攻读研究生,还被非法劳教。2012年张海晏来到美国,现在是一名美国空军军人。他透露,2001年,他向路人讲真相被抓,遭到酷刑折磨。

张海晏:“警察连夜折磨我,打我,把我关在笼子里,后来送到看守所,被关了40多天,之后送到北京的劳教人员调遣处,一进去就剥光衣服用电棍电,我和几位学员喊法轮大法好,他们又把我们放到一个小房间里去电击,当时我的脸、嘴、脖子都电的出很多泡,手掌心也出了一个像鸡蛋大的水泡。”

张海晏表示,如果他还没离开中国,恐怕也被非法关押在监狱,甚至已经被迫害致死。

张海晏:“我现在在国外有这个自由的环境,我义不容辞的应该站出来为这些已被迫害离世或者是被非法关押受折磨的朋友们、学员们去说话。我要求上海警方立即无条件释放周倩、莫世婉。她的父母都是7、80岁的老人,莫世婉有个7岁的女儿,作为她们的朋友,我是想呼吁,让世界上的人和机构都能够尽可能的伸出援手,去帮助她们。”

今年6月20号,张海晏也参加了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DC的国会山集会,呼吁停止迫害。他说,美国自独立之日起就致力于保障信仰自由,这份自由是人们努力争取来的,也是需要捍卫的。他之所以加入美国军队,一个目的也是要做自由与正义的卫护者。

采访编辑/陈洁 后制/金叶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