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玛莉亚快速接近台湾! 暴风圈傍晚触陆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再来关注,暴台湾强烈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气象局持续发布海上、陆上台风警报,目前台风中心在宜兰东方46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动。风圈正快速向台湾东北部近海接近,气象局预计,台风七级风暴风半径,傍晚5、6点将触及宜兰东北角陆地。

中央气象局技正 黄椿喜:“以通过石垣 宫古这附近,通过北部海面近海,甚至往马祖这个方向,移动的概率是最高的,在通过的过程,今天傍晚到明天就会逐渐接触到陆地,所以在北部东北部沿海的风浪会开始增强,陆地上的风也会逐渐增强,到了深夜,以及明天上半天这段期间,基本上是影响全台,最明显的时候,基本上在北部地区以及东北部地区,是首当其冲。这个台风由于移动速度比较快,所以原则上,累积的雨量不会非常非常的高,但是在北部山区,包含在新北市,桃竹苗的山区,有机会来到两百到四百(毫米),总雨量有可能达到五百(毫米),这样子的累积雨量。”

气象局表示,七级风暴风圈,预计今天傍晚5、6点接触陆地,北部、东北部将首当其冲,风雨明显增强,周二 深夜到周三,将是台风影响全台最明显的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