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潜水艇命名“野猪”马斯克:已准备好待命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0日讯】泰国少年足队员及教练共13人被困清莱山洞,至今已救出8人,当局计划今天(10日)可以救出剩余5人。美国科技企业家SpaceX始创人马斯克携迷你潜艇抵达清莱,欲送出帮助救援。

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发推文表示,自己已经抵达清莱,他说:“刚从第3洞室回来,如有需要,小型潜水艇已经准备好。它是由火箭物料而制,并会由少足队的队名‘野猪’来命名。它会一直在此候命,以防日后所需。”但暂时没有消息称,救援队会利用该潜水艇。



马斯克一开始提出的想法是在洞窟里安装巨型空气管,并使用他公司的穿透型雷达钻洞到男孩们受困之处。他提出的最新概念是个荚舱。

马斯克发文表示,迷你潜艇为孩童尺寸,船体使用猎鹰火箭(Falcon Rocket)的液态氧气输送管打造,重量很轻,两名潜水员就可携带;大小可穿过洞内窄隙。

推文附一段影片,显示人们在洛杉矶一座泳池测试这种迷你潜艇。



许多人留下正面评论,粉丝赞许马斯克和他的工程师的创意。但也有人质疑马斯克的计划是否可行。

被困的12名11岁至16岁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25岁的助理教练,于6月23日进入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内的洞穴“睡美人洞”(Tham Luang)探险,不料却因淹水受困洞穴。

当局出动逾千人营救,包括美国,英国等国家也纷纷支援。直到7月2日晚间10时左右两名英国潜水员发现他们全部存活,但如何救出他们才是真正的难题。

7月8日救援团队救出的4人,第二天(9日),又有4名足球小将被救出。他们都以直升机被送到清莱医院。目前洞内还剩5人,军方表示将设法在10日全部救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