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足球队少年“包防水袋”脱困? 中媒被指搞乌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0日讯】最近两天,被困睡美人洞泰国少年足球队员陆续有8人获救。中共官媒报导说,4名少年是被包裹在防水袋中救出洞穴的,但随后即有中国网友质疑中共官媒在搞乌龙,并指其张冠李戴地把法国救难队洞穴救援演习的影片截图后,当作泰国少年足球队员的救援画面来作报导。

12名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及其教练受困泰国睡美人洞整整半个多月后,救援行动终于有了新进展,截至7月9日,已先后有8名少年足球队员被成功救出。剩下4名球员与1名教练仍被困在洞内,等待后续的救援行动。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日前以《怪不得这么快!泰国溶洞被困足球少年是这样获救的》为标题报导称,受困洞穴的少年们不会潜水,因此搜救人员将4名泰国少年装入橘色的密闭防水袋中,里头含有氧气,再由潜水员将防水袋带出洞穴。该报导还贴出了一张画面比较模糊的照片作为配图。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被指张冠李戴地把法国救难队洞穴救援演习的影片截图后,当作泰国少年足球队员的救援画面来作报导。(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不过,中共官媒的这个说法很快就遭中国网友戳穿。

有网友指,目前泰国方面的救难行动,实际上是采取潜水和戴氧气罩的方式进行,中共官媒的说法其实是在“搞乌龙”。

网友表示,虽然法国救难队曾建议可尝试上述视频中的方式进行洞穴救援,但这次泰国方面最后会否采用那种方式来救出剩余的受困者还无法确定。而且《环时》的相关报导使用的图片,也根本不是这次泰国救援的画面,“疑似是8年前法国救难队进行洞穴救援的演习影片截图”。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