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三周年 专制与自由的对决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讯】周一是中国709事件三周年,我们带您快速了解,709的来龙去脉。

横河:事实上孟建柱,在2015年12月份,中央610主任会议上面,有一个讲话,他就明确地把迫害法轮功,和打击维权律师,是联系在一起的。

从2015年7月9日开始,大陆321位维权律师及维权人士,先后遭遇中共抓捕、传唤等强制措施。

其中王宇、王全璋、谢燕益、李和平、李春富等多位律师,1999年后曾为大量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当庭阐释迫害非法、信仰无罪。

横河:中共确实没有丝毫的法律依据来迫害法轮功,正义律师在法庭上的辩护,就轻而易举地揭开了中共“法治”的皇帝新衣。中共没有能力在法庭上和维权律师进行辩论,怎么办呢?它只能够凭借它的权力,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709大抓捕,波及大陆23个省,多位律师在被拘押期间,遭到警方的疲劳审讯、殴打虐待。

谢阳(律师)跟我讲到,他被折磨得想自杀。

江天勇、李和平、李春富等多位律师,还被当局强制要求服用不明药物。

“有一次(李和平)吃下药之后血就往头上涌,整个人就快昏过去了。’

中共还以株连、酷刑等做法,胁迫部分律师电视认罪。

王峭岭:(当局)它把一个普通的公民的对司法公义、公平的追求,看成是“危害国家安全”的。

过去10多年,王全璋等维权律师,也曾多次遭到法警殴打或短暂扣留,但如此大规模的镇压,2015年尚属首次。

专家提示时间点,这次镇压前,1、劳教制度2013年底被取消,中共公安失去迫害法轮功最主要的法外工具;2、前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2013年底落马;3、2015年5月,法轮功学员和海内外正义人士,发起控告和举报迫害元凶江泽民的大潮。4、前中央610小组组长周永康2015年6月被判无期徒刑。

横河:无论是政法系统被打击,和法轮功学员的诉江大潮,都给了中共及其江泽民集团沉重的打击。这个利益和罪行捆绑的集团,觉得他们的地位,他们的权力,他们的势力受到了打击,它当然要垂死挣扎。我们看到,被打压的维权律师相当一部分,都是长期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

3年来,中共还持续跟踪、骚扰709家属。但她们在泪水和压力中,支持丈夫追寻公平正义。

谢燕益妻子:他这一代如果不去承担这个社会责任,这样他的下一代的空间就会越来越小。

王全璋的妻子:只要王全章一天不自由,我就一天不停下脚步。

王全璋的儿子:爸爸快回来,我想你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