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平壤行空手而归?川普点明中共背后搞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0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访问朝鲜,没有见到朝鲜党魁金正恩,事后还遭朝鲜党媒抨击。外界解读此次美朝谈判进展不如人意。美国总统川普随后发推称,怀疑中共企图影响朝鲜。

美东时间7月9日,川普在推特表示,他相信金正恩会履行双方达成的无核化共识。另一方面,他怀疑北京因为美国对中美贸易的态度,正在对美朝达成协议施加负面压力。他还表示,希望不是如此。




川普推特截图。


8日,美国共和党籍国会参议员格莱厄姆也在福克斯新闻表示,美朝会谈出现歧见,是北京操纵的结果。他认为,中共向朝鲜伸出黑手的动机,可能是因为中美贸易战。

日本《朝日新闻》也分析称,实现三次成功访华后,金正恩有自信与北京进行合作。而在中美贸易战中处于劣势的北京,也将更加重视手中的朝鲜牌。

美方的表态和日媒的评论,显然和蓬佩奥7月6日至7日的平壤之行有关。

韩媒报导,与第一次(4月1日)和第二次(5月9日)访朝不同,蓬佩奥这次没能见到金正恩。

美媒消息称,金正恩说蓬佩奥“没有带来我要的东西”,粗暴地拒绝了会晤,即便蓬佩奥携带有川普的亲笔信。在国际交往中,亲自接见带有对方元首亲笔信的特使,是最起码的礼仪。

韩媒称,美朝这次谈判,没有就无核化时间表和验证问题达成一致。朝方承诺的归还6·25参战美军遗骸,关闭东仓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等问题,也均未取得可见成果。

在蓬佩奥离开5个小时之后,朝中社发表外务省官员的谈话称,“美国一味地提出单方面的、强盗式的无核化要求”,可能让朝鲜“动摇无核化意志”。

蓬佩奥8日在东京出席韩、美、日外交部长会谈后,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对朝制裁将持续至最终实现完全的、可验证的、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为止。”

不过,蓬佩奥7日离开朝鲜前,向同行的美国记者表示:“在设定朝鲜无核化时间表等问题上取得了进展。”在8日的记者会上,他还透露,此次会谈“再次确认了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如此看来,此次访朝似乎也不完全是无功而返。6日,在抵达平壤的当天,双方已就组成验证无核化等核心事项的工作组达成了协议。

《大纪元》评论称,朝鲜这次的表现,可能和此前威胁取消“川金会”的小把戏一样,是金正恩借机向川普“耍性子、要糖吃”的一种姿态。

7月8日,在威胁“动摇无核化意志”一天后,朝中社又发表了蓬佩奥代表团离开平壤的新闻稿,称此次美朝会谈就“诚实履行”川金会联合声明中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