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当中共子弹?金正恩24小时两度变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0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上周末结束访问朝鲜后不久,朝鲜外务省发言人随即发表一番“气话”,然而不到24小时,朝中社官方新闻稿调门再转。朝鲜一天内两次“变脸”,被外界猜测背后有中共操控,以“朝鲜牌”反击中美贸易战

7月8日,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发布了美国代表团离开平壤的新闻稿,称“以国务卿蓬佩奥为团长的美国代表团结束朝美高级别会谈,7日乘机离开平壤。6日至7日在平壤举行的会谈,就诚实履行朝美首脑会谈通过并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而此前,就在蓬佩奥7日刚刚离开平壤之后,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曾向朝中社发表声明,称“美方在6日和7日举行的首次高级别会谈中采取的态度和立场,简直令人遗憾”、“美方违背新加坡首脑会晤和会谈精神,单方面提出了强盗的无核化要求”等批评。

另外,蓬佩奥此次访问平壤,并未见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在6月12日的“川金会”上,美朝双方已达成共同声明,朝鲜再度承诺完全去核化,而美国则允诺要保障朝鲜政权安全性。

而此次蓬佩奥结束访朝后,平壤在一天之内两次“变脸”,被外界推测:中共是否在背后做了手脚?借打“朝鲜牌”以反击中美贸易战,给川普政府施压?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瑞姆(Lindsey Graham)认为,中方正试图用朝鲜当作筹码。他表示,平壤突然批评美国代表团,并威胁称会谈可能动摇其放弃核武的愿望,从中“我看见中国(中共)的手无所不在”。

同时,格瑞姆强调,美方不能允许中共利用朝鲜作要胁,威逼美国在贸易站中作出退让。

另一方面,北京似乎正在调整与平壤当局的关系。有外媒报导称,中共舆论监管部门日前在网络上封杀了“金三胖”等对朝鲜领导人和朝鲜体制不满的关键词,显示出中共当局在处理对朝事务上的“谨慎”。

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近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公然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的制裁,不是全面的经济制裁,北京与朝鲜保持正常的经贸往来,并不违反安理会决议。

这被外界认为是在中美贸易战开始的背景下,中共明确释放开打“朝核牌”的信号。

此外,BBC中文网有分析指出,中美贸易战开始后,北京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济手段抗衡美国制裁的话,将很可能启动政治手段。

大纪元分析,在6月12日“川金会”后,金正恩应该意识到,谁才能帮助他解决经济问题;而且在中美贸易战开打后,金正恩也应该看到川普总统一贯说到做到,而中共目前已经自顾不暇。

而当前不管朝鲜想不想真正去核,摆在金正恩面前的燃眉之急,是朝鲜经济已无退路。这次朝鲜官方在会谈后一天内的两次变脸,其实很像此前金正恩威胁取消“川金会”的小把戏,说到底仍是金正恩借机向川普“闹情绪、耍性子、要糖吃”的一种姿态。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