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不公却要军事保护 川普再对欧盟说“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0日讯】周一(7月9日),川普总统再批美欧军事、贸易关系的不平衡,敦促欧盟分摊更多北约军费,同时警告,他不会再让有损美国利益的惯例持续下去了。

周一早上,川普连发两篇接续的推文,就美欧贸易和北约军费问题再次告诫欧盟

“美国在北约的支出远远超过其它任何国家。这不公平,也不可接受。尽管自我上任以来这些国家一直在增加捐款,但它们必须做得更多。德国占1%,美国占4%,而北约让欧洲所受益的远比美国多。据一些人说,美国支付了北约90%的费用,而许多国家连2%的承诺都没有接近。除此之外,欧盟对美国还有1.51亿美元(编者按:疑为笔误,将billion 写为million。实际数据应为151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并对美国商品设置巨大的贸易壁垒。不!”

川普周二晚将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Brussels),并着眼于推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NATO,简称北约)成员国提高各自分摊的防务预算。

美国驻北约大使哈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上周表示,今年北约峰会的主题是“实力与团结”。尽管北约秘书长指出该联盟已从过去的争端中幸存下来,但他承认,盟国之间的分歧的确越来越大。

近来,针对美欧贸易中的巨大贸易逆差以及欧盟对美实施报复性关税的举措,川普已多次发表评论表示不满,同时推动欧盟各国承担更多北约军费。

6月10日,川普在赴“川金会”途中仍不忘发推文批评欧盟等盟友,指出他们在军事上依赖美国、贸易上却损害美国的已持续几十年的惯例不能再维持下去了。他要求欧盟进行公平贸易、并对北约承担更多责任。

川普指出,美国几乎支付了北约的全部费用、保护了多数欧洲国家,“而他们却在贸易上宰我们”,这种情况必须改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