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玛莉亚逼近 气象局:不排除发布海陆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8日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正朝台湾北部近海逼近,中央气象局表示,如果路径不变,最快明(9日)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紧随着10日上午可能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气象局表示,玛莉亚( MARIA)8日清晨2时,位于鹅銮鼻东南东方约2000公里海面上,7级风暴风半径2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51公尺,也就是每小时184公里,相当于16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63公尺,也就是每小时227公里,相当于17级风以上。

玛莉亚正以西北西方向朝台湾北部近海移动,如果路径变动不大,气象局最快明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也不排除在10日上半天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气象局预测,明(9日)晚至11日整天,是台风离台湾最近的时候,北部风雨较明显,其他地区也可能有间歇性降雨,但影响程度如何,待进一步评估,提醒民众多留意气象局最新预报资讯。

气象局说,今天台风虽然对台湾还没有直接影响,但北部、东半部、恒春半岛、西南部及马祖沿海将有长浪,民众到海边活动要特别小心。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