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尽40年建筑功力 他家成部落抢眼地标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讯】

社区广角镜第535期

台东木艺家潘贤忠,亲手打造出充满部落风格的家,庭院中的一草一木,室内的各个角落,都尽显人与自然的和谐美。

绿色草皮,点缀几颗从太平洋漂上岸的石头,大石头放地上,小石头做墙面,天然景致在阿美族部落里,格外抢眼,成为村民仿效的庭园造景。

木艺家 潘贤忠:“应该是我比较融入这个地形,我可以安排一些地形的,如果说这个环境很漂亮的话,如果说让它更特殊的时候,就让它更自然。 ”

六十岁阿美族人蔡贤忠,拥有四十年的建筑功力,专攻民宿、豪宅的木工艺术,涉猎西式建筑、先民榫接技法,制作成屋内的木艺家俱,材料来自台东漂流木。

二十年前开始盖自己的家,地坪一百坪,建坪五十,每一方寸都是亲手建造,包括木头结合水泥的吧台,加上太太的巧手,把海边捡拾的贝壳,或是小花小草,制作出属于他们的小挂饰。

只花一百万就盖好一座新房舍,不过,潘贤忠老说他的家还没完工,因为一直有不同的想法,和新作品出现,随时都有新话题,来维持它的鲜度,成为阿美族部落高知名度地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