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第三次访朝 蓬佩奥:无核化有进展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讯】周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了第三次对朝鲜的访问。蓬佩奥在机场对记者表示,与朝方在核心议题上取得一定进展,包括设定去核化的时间表。

蓬佩奥周六离开平壤,并在机场与朝鲜官员握手道别,其中包括曾访问华府的金正恩特使金英哲。

此次访朝,蓬佩奥并未与金正恩本人会面,不过,他向金正恩转交了川普总统的信。

对于会谈的情况,蓬佩奥表示乐观。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议题相当复杂,但我们在几乎所有的核心议题都有所进展。其中一些取得了很大进展,另外一些议题则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蓬佩奥向记者表示,美朝双方同意在7月12号前后进行板门店会谈,商讨朝鲜战争中美军遗骸的归国问题。双方也同意建立机制,为之后更多的工作级别会谈铺平道路。

对于设定去核化时间表和摧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议题,蓬佩奥表示有进展,但并未透露细节。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不会透露会谈细节,但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讨论这两个议题。我想我们在每个讨论环节都有进展。”

离开平壤后,蓬佩奥飞抵东京,并预定在周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