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副教授因言论遭解聘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讯】7月6号,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王刚又被校方以违反教师道德等理由而解聘。王刚表示,他曾因网路言论被重点监控,今年建立了两个微信群遭到警方威胁退群,因此遭到报复。

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王刚7月7号表示,今年他建立了两个微信群,5月份,遭到当地国保约谈,并被威胁退群。他的行动自由也受到限制,他买了上海和郑州的火车票都不让去,当局还派一名男子以“科研助手”的名义贴身监视他。

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王刚:“我呢在网上从12年开始就发表一些反腐败啦、维权的言论,然后呢他们就重点的监控我。这回呢我建立了两个微信群,一个是上海百姓维权,一个是中国百姓维权,就把我抓到派出所,粗暴的对待我,野蛮执法。”

王刚还表示,在中国对上级只有服从,没有申辩和表达自己意见的机会,让他感到绝望。他今年要退休了,校方先是借口他迟到、早退、旷工,扣他两三万块钱,7月6号,又找借口解聘他。

王刚:“昨天人事处派人宣布解聘我,说什么我言论违背了做老师的道德,是不是就是我写了些文章啊报复我。还说我不赡养母亲,我跟母亲是有点矛盾,但是不存在不赡养问题,主要我母亲经济上没问题,她有三千块钱退休金,还有两千块钱房租,就这点事,他们就做文章。”

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翟橘红,今年4月在“政治学原理”课堂上批评中共废除任期限制,5月遭到撤职并开除党籍。福建省厦门大学教授尤盛东在课堂上发表的政治言论,最近也遭到校方解聘。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