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爆料李小龙真实死因 源于一个小手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7日讯】好莱坞功夫明星李小龙45年前突然去世,外界对他的死因一直存疑。近日,美国记者马修•波莉发表了一本新书,书中称李小龙在死前刚做完一个小手术,真实死因可能与此有关。

据MSN近日报导,美国记者马修•波莉发表一本名为《李小龙:生命》的新书,波莉采访了100多位与李小龙有关的家人、亲友、同事与遗孀莲达•李•卡德威尔、女儿李香凝,揭示了李小龙生前一些不为人知的秘闻。

李小龙,原名李振藩,1940年出生于美国加州旧金山,祖籍中国广东顺德均安镇。李小龙创造了很多奇迹,他以咏春拳为基础,创立了截拳道,掀起了中国功夫热潮,使“功夫”一词写进了英语词典,并在好莱坞开辟了一个新的影片类型——功夫片。

可惜的是李小龙英年早逝,令武术界与电影界震惊一时。

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在女友香港女星丁佩家中暴毙,年仅32岁。医院公布的资料说李小龙死于“脑水肿”,是止痛药“甲丙氨酯”引起的过敏症状。但一直以来,包括炼功过度、滥用药物、心脏病、脑病复发、暗杀等在内的死因揣测众说纷纭。

然而,在最新出版的《李小龙:生命》一书中,作者波莉怀疑,李小龙实际上是因中暑而死。在去世前,李小龙就因中暑几近昏迷。

波莉说,1973年5月10日气候炎热,是5月份最热的一天。当天李小龙走进小型配音室,当时房间空调因保护音轨而被关闭,李小龙酷热难耐,热得他头晕目眩,他离开房间后瘫倒在地。

苏醒过来后,他又进入高温房间,结果再次倒在地上、浑身抽搐。李小龙当即被送到医院,医生怀疑他大脑水肿。

波莉说,李小龙这次昏倒看起来就像中暑一样。

李小龙的妻子卡德威尔在1998年公开说,李小龙是死于甲丙氨酯过敏引起的脑水肿。但波莉认为,李小龙的去世与中暑密不可分。

波莉还在书中透露,有明显证据显示,李小龙就是因中暑而丧命。

在李小龙第一次中暑的前几个月,他刚做完腋下汗腺切除手术。切除汗腺,能令他在屏幕形象更好看,但这会让散热更难,更容易中暑。

李小龙虽已逝世多年,但他的名字仍享誉全球,他的截拳道、双节棍几乎世人皆知。至于他为何会习武,坊间有一段传闻。

据说,李小龙14岁的时候,瘦弱的他曾被人揍了一顿,挨打的李小龙决心要保护自己,于是他在1957年跟叶问学习了咏春拳。

1959年李小龙离开香港,定居美国西雅图,并且建立第一个武馆,起名为“振藩功夫”。

1964年,旧金山精武分会的武术家黄泽民挑战李小龙,二人激战20分钟,最后李小龙胜出。后来,他从咏春拳的基础出发,发展出自己的武术风格,创立了截拳道。

李小龙短暂的一生战功显赫,他战胜黄泽民后,又降伏巴柔高手杰尼勒贝尔,获得世界柔术冠军;1965年夏,击败棍王伊鲁山度;1968年,击败世界跆拳道冠军李俊九;1969年击败拳王Joe Frazier;1970年世界搏击大会,李小龙用截拳道横扫各国功夫高手,获得第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