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阁闭门会结束 最终选择软脱欧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讯】在欧盟等各界敦促下,周五,英国首相带领内阁,召开闭门会议,最终拿出一份倾向于“软脱欧”的草案。

英国首相 特蕾莎•梅:“我们的建议是,建立一个英国欧盟自由贸易区,针对工业和农业产品制定一个共同的规则手册。我们还达成共识,建立一个新的、对贸易有利的海关运行模式,能够自由地和世界其他国家制定贸易协定”

脱欧公投两年后,英国内阁终于统一了意见,确定了脱欧后,英国和欧盟的关系到底应该有多密切。

这个方案还需得到欧盟的首肯,之后才能展开和欧盟的实质性谈判。

英国内阁成员中,支持硬脱欧和软脱欧的基本上是一半对一半。分歧主要在于,英国是否退出关税同盟和欧洲共同市场。

外交大臣约翰逊是硬脱欧的代表,他的主张是,“分家”就要彻底,一切旧有的经济贸易关系都先切断,然后再重新谈判新的协定。

软脱欧的代表是财政大臣哈蒙德,他认为,既然关税同盟以及欧洲共同市场对英国和欧盟都有利,那么“分家”时就把好的留下,尽量保持以前的关系。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则因为本国经济界施压,从硬脱欧转到支持软脱欧路线。

因为硬软两派长期对峙不下,首相梅索性要求全体阁员,周五到离伦敦将近40英里的首相官方乡间别墅契克斯开一整天闭门会议,大有“没结果就不走”的架势。

内阁最终达成了软脱欧,这也解决了爱尔兰共和国与隶属英国的北爱尔兰之间的边界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