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舰载机再曝丑闻 山寨失败无法改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6日讯】近日有日媒披露,由于中共航空母舰辽宁舰所载战机歼-15频频发生事故,并导致飞行员死亡,不能真正部署在航母上。

歼-15被认为是中共目前唯一的一款舰载机。自2012年11月开始,中共飞行员首次驾驶歼-15舰载机在“辽宁号航母上进行了起降训练,如今已过去将近六年的时间。但这一舰载机迟迟没有大量生产一直令外界困惑。

7月5日,日本时事通信社引述与中共军界有近距离沟通的消息人士透露,歼-15的操纵性能存在不稳定缺陷,很可能不适合于部署到辽宁舰上。

报导称,歼-15的设计原理来自俄罗斯战机,其操纵不稳定的问题被指很难克服。2016年4月,歼-15发生的一起坠落事故曾造成一名29岁的飞行员死亡。而最近发生的一起歼-15坠毁事故,飞行员也身受重伤,令中共军方对歼-15的未来更加忧心忡忡。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Vesti”则说,中共的歼-15实际是俄罗斯苏-33舰载机的山寨版,只是配备了中共自己的航电控制系统和武器系统,“而正是他们自己的机载系统导致了该型舰载机频频发生事故”。

《南华早报》的报导称,中共的许多国产喷气式战斗机在发动机、飞机气动设计和改装方面都存在问题。一海军老兵透露,新飞机没有进行更多的试飞,而飞行员则被要求去驾驶这些有问题的战斗机。

另外,外界流传在2012年完成首飞的歼-31轻型战斗机,有可能成为歼-15的替代品。不过也有批评者认为,歼-31的航程过短且载弹量过小,将导致航母的战斗力大大下降。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