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内营救少年足球队 泰潜水员殉职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讯】来关注泰国营救少年足球队的最新情况。周五,一名救援潜水员因救援期间缺氧不幸身亡。预计下周将有猛烈降雨,救援恐进一步受阻。

周四晚,救援潜水员、前海豹突击队成员萨马恩,在洞内救援时,昏倒后死亡。

泰国军方表示,当时,他正在可能的救援路线上放置氧气瓶。

泰国海豹突击队指挥官ARPAKORN YOOKONGKAEW:“洞穴中的条件很恶劣。海军上士萨马恩把氧气瓶放好后,在回来的路上昏倒了。”

记者:“如果情况这么危险,一名前海豹突击队员死在洞里了,这是不是意味着,把孩子们带回来太危险?”

泰国海豹突击队指挥官ARPAKORN YOOKONGKAEW:“是的,但我们会尝试一切方法,找出最好的方式来帮助他们。”

救援人员已考虑,是否要教会孩子们潜水,游出洞穴,同时也在寻找其他方法。

当局表示,目前的选项包括:在洞穴中等待几个月,直到干燥季节来临,或者从岩洞上方钻洞。

游出洞穴的选项并不简单,而且非常危险。

洞穴的一些水下部分很狭窄,男孩们必须独自游过漫长的通道。即便是专业潜水员,也会望而却步。而有些男孩不会游泳,学会潜水很困难。

男孩的家人在洞外的帐篷里,焦急地等待着消息。

一男孩亲属 SOMBOON KAEWWONGWAN:“我看新闻了,从洞里出来还是很危险。”

“我担心,他从来没有潜过水,但会一点游泳。”

气象部门预计,下周将有猛烈的风雨,可能进一步阻碍救援行动。救援人员正考虑如何提前将男孩们救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