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美中贸易战! 学者揭川普真正用意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讯】美中高额关税,本周五生效,不过事实上,尽管经过三次贸易谈判,美国与中国大陆之间,谈判最后都是破局,学者解析,主要因素就是川普已经发觉,中共自2001年加入WTO以来,始终没有兑现承诺,关税战只是手段,重点就是要迫使中国大陆,真正落实转型改革。

中国总额340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将在7月6日起,面临美国政府,25%高额关税,美中之间经历三轮贸易谈判,始终无法取得共识,学者解析,关键原因,就在中共自始自终,并未信守承诺。

AIA Capital财富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吴嘉隆:“钢铝的产能过剩,结果中国(中共)有两招,第一招把产能输出到国外,比如说去越南,去塞尔维亚设厂,在国内边境输出,这样就不算在中国头上,第二个把半成品卖给欧盟、加拿大、墨西哥,这叫什么?假去产能。”

学者分析,中共惯以多样手法,大打灰色地带,例如允诺大量采购农产品,却转卖第三国,是“假进口”;钢铝产业,把过剩产品输出到海外,转到加拿大、墨西哥,好出口美国市场,根本是“假去产能”。也因此,美国与盟友重新洽谈关税协定,也是为了防堵中共。

AIA Capital 财富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吴嘉隆:“因为川普跟美国政府,已经看到问题的根源,产能过剩的源头在中国,所以美国发现光是设围墙,堵中国的出口没有用,因为中国的这个产能过剩,已经全球化。”

中共在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后,进行掠夺性贸易行为,盗窃知识产权。2001年,美国对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为830亿美元,到了2017年,扩大到3,760亿美元。川普要求北京当局,落实承诺,真正转型市场经济,不是双边贸易的数字谈判。

AIA Capital 财富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吴嘉隆:“美国要求中国遵守,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时候,所做的承诺,什么承诺呢?重点就是,要推动结构性改革,来变成一个市场经济。现在美国要把门关起来,现在你就可以了解,为什么上证指数要跌破3000,整个出口导向,出口带动(中国) 经济成长的模式,结束了。”

吴嘉隆研判,中共继续以报复性关税回击,将迫使美国关闭对中国的开放大门,维持40年的中国“出口导向模式”结束,将导致中国出现经济下滑,债务违约风险提高,不排除中美贸易谈判,北京当局最后,依旧可能退让收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