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 专家不看好中方“战斗力”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讯】美东时间周五凌晨,美中贸易战将正式开打,美国将向中国的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尽管中共强硬宣称会以相同手段回应,但专家认为,贸易战一旦爆发,中国经济及企业的劣势显而易见。

贸易战开打在即,与中共强硬姿态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股市及人民币的下跌以及专家们对中国企业及经济的担忧。

上海财经大学 经济学教授 余智:“中国企业的抗压能力要小于美国企业的抗压能力,第二个,中国对美国的市场依赖度要高于美国(对中国)的市场依赖度,美国可以对更多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从这两个角度来说,我认为,如果贸易战真正开打与扩展的话,我认为,中国在这方面的能力,抗击美国的能力,我觉得是不足的。”

作为贸易战的前奏,人民币近期连连暴跌,虽然可以成为中共对美贸易谈判的武器,但同时也面临资本严重外流的风险。

上海财经大学 经济学教授 余智:“如果这个贸易战进一步扩大的话呢,它还对中国与外国的投资者的信心产生很大的冲击,导致他们抛售中国企业的股票,抛售债券,抛售人民币,这会给我们的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汇率市场,人民币的汇率市场造成很大的压力。]

而在贸易战中,除了中国企业和经济首当其冲外,国家安全也将面临风险。

北京齐纳百思咨询公司 贸易及农业研究经理 埃伦迪•埃克:“不仅会影响经济,还会影响到(中国)国家安全,因为中国需要能源,需要食物,而且他们正在进行国内改革,更加依赖全球市场。”

专家认为,美国第一阶段仅针对多数中国科技产品加征关税,中共或许尚能抗衡,而一旦川普政府开足火力对中国商品全面加征关税,中国出口商及股市必然会遭受重创。

新唐人记者乔安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