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三访朝鲜 落实废核受瞩目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讯】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启程前往朝鲜访问,将与金正恩会面,落实川金会协议。朝鲜无核化进展情况,备受外界关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启程前往朝鲜,这是他第三次访朝,将在平壤停留两天。这也是川金会后,美朝双方官员第一次接触。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蓬佩奥此行将继续开展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重要工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相关人士会面。

有媒体近期报导,朝鲜在川金会后没有任何动作,甚至在几个秘密的核武研究基地继续生产浓缩铀,并持续生产移动式发射器“北极星2号”。

分析师认为,蓬佩奥这次谈判,将确认朝鲜无核化的诚意,包括制定废核时间表以及具体落实计划。

白宫公布,蓬佩奥将在周六结束对朝鲜的访问,随后飞往日本,召开美、日、韩外长三边会谈,报告朝鲜之行的进展。

与此同时,平壤周四下午举行韩朝统一篮球赛。

男子比赛中,身穿白色球衣的韩国队以102:102战平朝鲜队。

女子比赛更激烈。身穿蓝色球衣的韩国队以81:74获胜。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表示,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结果。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比赛后,我与我们的选手一样,感到它反映了韩朝关系的光明未来。”

韩联社报导,金正恩因在地方视察,没有前往观看比赛,委派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向韩国代表团转达问候。

赵明均表示,韩朝关系与美朝关系连动在一起。金英哲称,会与美国好好谈判。

新唐人记者李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