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皇家一号案”背景通天 “大老板”仍未归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5日讯】近日,陆媒披露河南焦作市原市委书记孙立坤案的细节。孙立坤是焦作第三虎,曾任焦作市委书记的秦玉海也被关注。早年的郑州“皇家一号”案,幕后老板直指秦玉海,而秦背后是江派常委李长春等人。当地官媒指责“大老板”至今未归案。

7月4日,陆媒报导称,两年前的6月15日,经河南省委批准,焦作市原市委书记孙立坤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两年以后,孙立坤案的细节得到披露。

孙立坤曾在一篇通报中称,自己2014年里共67次批示,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但私下里,他却帮自己的妹妹与商人勾结狂揽百万,并以承包工程做为回报。

包括孙立坤,近年来焦作已有3任市委书记落马。2014年9月,曾任焦作市委书记,后成为副省长的河南“首虎”——秦玉海被查。

就在秦玉海落马前一年,郑州的“皇家一号”会所因涉黄被查处。

中共公安部机关报2016年2月26日披露,郑州“皇家一号”特大组织卖淫犯罪集团、大股东张军、邵广忠特大赌博犯罪集团及其“保护伞”系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0余名,其中有155名涉案政法官员,查扣追缴赃款赃物价值近3亿元。

随后,中共河南省委机关报称,目前“大哥级”的“大老板”仍未归案。

据报,“皇家一号”的幕后“保护伞”,收取保护费的是2014年已落马的前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副省长兼公安厅长秦玉海。而秦玉海的背后是江派常委李长春等人。

“皇家一号”号称“中原第一大会所”,每年收入高达2亿元。2013年11月1日被查封前,共招募公关小姐4,500余人,其中卖淫女2,900多人,有记录卖淫1,620余人次。

2013年11月1日夜,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突击搜查。当晚,来自河南新乡的一千多名警察悄无声息地包围了人山人海的“皇家一号”,被带走的人“押了十几车”。

“皇家一号”出事前从来没有被警方查处过。有港媒称,秦玉海直到2014年9月才被拿下,是因为他的背后有石油帮等政治势力支持,而与其仕途有过亲密交集的高官也不在少数,其中包括周永康和李长春等。

知情人士爆料,李长春当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对时任河南副省长和公安厅长秦玉海多有关照,“在李长春离开河南后,李家直系亲属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给予保护。”

知情人士还透露,这些年政府官员、民间团体还有爱滋病患者及家人,一直都在状告李长春等河南高官,而得到李长春特别关照过的秦玉海,在其担任河南公安厅长期间,自然也要想方设法平息和打压此类活动。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