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砸政府事件 已有40名村民被捕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讯】浙江嘉兴市南湖区七星镇6月30号爆发数千村民怒砸政府事件,之后百余名市政府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查访。7月3号当局开始秋后算账,警察逐个到村民家中抓人,已有40多位村民被抓走。

嘉兴市七星镇,在中共建党纪念日“七一”的前一天,爆发数千村民怒砸政府的事件,之后市政府派出了百余名的工作队以了解村民诉求为理由,来到七星镇挨家挨户查访,其实是调查6月30号砸政府的人,警方根据举报,逐个到村民去家中抓人,目前已有40多位村民被抓走。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七星镇村民:“你要问政府,解决肯定没解决,抓40几个怎么会解决,老百姓不敢乱说的,乱说的待会又要进去了,发表意见的的话,我又没有后台,没人保护我的,我们这里的微信啊、电话都被监控了,跟你说。”

当局极力封锁七星镇镇政府被砸事件,在网路上发布消息的村民都受到警方的恐吓。记者4号上午拨打当地电话,接电话的村民都不敢多说,害怕接受采访会被抓或失去工作。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七星镇村民:“这个情况我是知道的喔,我也在现场看到发生了冲突嘛,嘉兴那个政府应该也不好的是吧,这个事情现在搞得很大,因为涉及到政府,平民百姓也不能多说。”

七星镇自2008年开始拆迁,因为没做好安置工作,曾发生数名老人自杀事件。

今年6月30号,上千村民因不满政府拆迁补偿费前后的巨大差异及突然终止土地流转合同,不再发放流转费,前往镇政府抗议,并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村民愤而砸毁镇政府玻璃与部分设施并一度占领镇政府。次日当地政府发布通告威吓村民自首。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