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废除按族裔比例招生 新政策或有利亚裔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川普(特朗普)上任后动作不断。今天又有一个前朝政策被推翻,引起美国媒体广泛报导。根据教育部和司法部消息,川普政府将撤回奥巴马时期的一项“平权”政策,建议未来美国大学招生,不再考虑种族因素。

奥巴马政府分别在2011年和2016年,向学校发出指导性政策,以促进多元化的名义,鼓励学校招生时给不同族裔的学生优惠性的差别待遇。

教育部和司法部上周五发出内部沟通文件,决定收回奥巴马时期的七个文件,认为那时的做法超出宪法的要求。

川普政府这一政策其实回到了小布什时期的“种族中立”,希望学校招生不再考虑种族因素。这一政策代表联邦政府的官方观点。不遵守的学校,可能面临司法部的措施,也可能失去联邦经费。

美国最高法院曾裁定,大学可以采取“反向歧视”,帮助处于不利地位的少数族裔上大学。保守派认为,这样会伤害白人和亚裔

目前司法部正在调查60多个亚裔组织控告哈佛大学限制接收亚裔学生的案件。

而哈佛则称自己的招生政策没有违反美国法律,尽量提供助学金,保证课堂上包括不同种族和经济条件的学生。案件将在十月审理。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