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弃核食言疑云再起 川普称与朝对话顺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4日讯】近日有美媒爆料称朝鲜仍然在秘密建造核设施,并试图在弃核问题上欺骗美国政府。相关消息引出了质疑美国政府对朝政策的声音。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进行了驳斥。川普称,美朝之间有多次良性对话,有关朝核问题的进展顺畅。

美东时间7月3日上午川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帖文称:“和朝鲜之间有许多良性对话─进展顺畅!同时,8个月来(朝鲜)没有发射火箭或核试爆。亚洲各地区都很兴奋。只有反对党和假新闻在抱怨。若不是我,我们现在可能正在和朝鲜交战!”

此前,白宫方面证实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将于本月5日至7日访问平壤,为川普与金正恩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时签署的核协议扩充更多具体细节。

外界注意到7月1日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和朝鲜官员在韩国非军事区举行了会晤,这是美朝官员在6月12日的新加坡川金峰会后第一次面对面接触。

7月2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金成与朝鲜官员会面的提问时说:“我们在继续取得进展。昨天的会晤很好。国务卿将在本星期晚些时候到访那里(朝鲜),继续那些(朝核问题)讨论。”

近日,有美国媒体引述未具名的美国情报官员爆料称,多种迹象显示朝鲜当局目前还在继续继续秘密建造核设施,其中包括生产核导燃料。这个消息引发反对党质疑川普政府在对朝政策上是否有所失误的质疑与批评。

因此,有分析认为,川普周二的推文或许就是针对那些不不利传闻和舆论进行反击。

6月30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未具名的美国官员爆料称,美情报部门判断,除宁边核研究中心外,朝鲜境内还有若干秘密核设施,而金正恩试图向美国政府隐瞒这一点。报导称,在专家看来,朝鲜政府仍然坚信核武是“生存的必需品”,并不打算真的予以放弃。

该报导并引述最新情报评估和官员消息称,朝鲜近几个月来仍然在多个秘密地点增加核武燃料的生产。

朝鲜监察组织三八北线(38 North)此前披露,6月21日的商业卫星图像资料显示,朝鲜宁边核科学研究中心正以“高速”进行设施改善工程。

NBC的相关报导则引述一名高级情报官员说,美国情报部门很早就预料到金正恩政府会试图欺骗美国,或会隐瞒武器、导弹、设施的数量,不过金正恩决定停止核试和导弹试射,已是意料之外,而双方有所交流是“正面的一步”。

对于上述消息,美国国务院、中情局和白宫都拒绝置评。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