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三访平壤 川普:朝鲜无核化有进展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二发表声明,本周四到周六,国务卿蓬佩奥将第三次访问平壤,在与金正恩落实川金会协议的同时,可能商讨第二次川金会。

美国国务院声明说,蓬佩奥将于7月5日至12日前往平壤、东京、河内、阿布扎比和布鲁塞尔。其中涉及的亚洲之行,都和朝鲜有关。

蓬佩奥将和日本、韩国以及越南领导人,讨论对朝鲜最终核实无核化的共同承诺。

川金会至今已过三周,外界没有看到朝鲜具体落实废除核武计划,怀疑平壤实际是在暗中升级导弹工厂和核能站。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一回复类似问题时表示,一切都在轨道上。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就一年的时间表而言,博尔顿大使表示,如果朝鲜决定实现无核化,朝鲜的弹道计划会在一年内销毁。现在正是积极变化的好时机,我们正在共同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美国目前不确定朝鲜有多少核弹头,国防部情报局估计可能高达50枚,其他情报来源认为,朝鲜在全国各地的洞穴和地下设施中藏有武器。

有消息称,如果蓬佩奥此行取得进展,可能商讨召开第二次川金会。

周二,川普发推文说:“与朝鲜的多次对话进展顺利!与此同时,八个月没有火箭发射或核试验。整个亚洲都很激动。只有反对党,包括假新闻在抱怨。如果不是我,现在也许跟朝鲜开战了!”

新唐人记者李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