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足球队奇迹全生还 少年激动“谢谢你们!”(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3日讯】泰国政府2日晚宣布,受困在泰北睡美人洞的13名足球运动员已经寻获,全部平安。当局将先送医师入内评估他们健康状况,并连夜全力抽水设法救他们出洞。

泰国媒体报导,清莱省(Chiang Rai)省长纳隆萨(Narongsak Osottanakorn)2日晚10时30分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一名教练,已全部寻获。他们躲在比原本预期“芭提雅海滩”(Pattaya Beach)的岩丘更深入400公尺的高地。

这些孩子看上去很疲惫,但所有人还活着。为了救他们,救援人员需要将160万升水排出洞穴。目前还需要进行一些准备工作,才能把他们带出来。


泰国受困洞穴13名
足球运动员已寻获,医师进洞评估健康情况。(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国受困洞穴13名足球运动员已寻获,医师进洞评估健康情况。(Linh Pham/Getty Images)


搜救人员将先送医师带着饮用水和可供他们食用的食物进入,评估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再设法救他们出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据泰国海豹突击队(Thai Navy Seals)上传至官方脸书专页的画面显示,救难人员找到他们时,这群瘦弱的少年身上穿着过大且沾满泥土的足球运动衫,挤在一处四周被水淹没的小泥崖。

一名少年激动的说:“谢谢你们!”英国籍潜水员问他们共有多少人时,其他人回答有“13”人。潜水员高兴的说,“好极了!”

一名瘦削的男孩感激地向救难人员鞠躬,声音颤抖地说“谢谢你们。”

相关视频:

这支名叫“野猪”的少年足球队,是清莱省美塞县一所学校的足球队,6月23日下午由25岁男教练带领进入当地人称为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地下洞穴探险,不幸遇到倾盆大雨。12名队员年龄介于11到16岁。


6月28日,救援人员在洞穴外安放水泵。(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国一支青少年足球队,与教练共13人在清莱省的洞窟失踪,搜救已届第5天仍未找到。(Linh Pham/Getty Images)


当晚公园巡守员在洞穴入口处发现11辆脚踏车和一辆机车,却未见车主;警方也接到失踪小孩家属的报案。


2018年6月27日,救难人员布管试图排空一处洞穴里的积水。(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当局动员包括空中、地面及潜水员近千人救援小组搜救,军方也派遣特种部队协助作业。(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当局动员包括空中、地面及潜水员近千人救援小组搜救,军方也派遣特种部队协助作业。(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26日,当局动员包括空中、地面及潜水员近千人救援小组搜救。(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事发后,各方出动大批人力搜救,1000多人参与了救援工作,包括泰国两栖蛙人部队和美军,日本、意大利等团队也前往支援。泰国时间27日晚间,来自英国的3名资深潜水员应邀亲赴现场参加搜救工作。但前几天的搜救行动受到洪水和暴雨严重影响,所幸后来降雨趋缓,让搜救人员成功找到失联13人。

从失联到7月2日晚间被寻获,13人总共在洞内受困9天5小时。


清莱省省长纳隆萨(Narongsak Osottanakorn)2日晚间10时30分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一名教练,已全部寻获。(Linh Pham/Getty Images)




在省长宣布此一好消息后,所有在场的人员都高声欢呼,不少人流下热泪,大家相互拥抱并露出笑容,希望尽快将他们救出来。

一名12岁男孩的家长说:“我好高兴…我希望他身心都健康。”

另一名家属喜极而泣地告诉记者:“我从电视上得知这项消息…我高兴地难以用言语表述。”


泰国受困洞穴13名足球运动员已寻获,医师进洞评估健康情况。(Linh Pham/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泰国溶洞失踪13人生还 千人搜救终有果
相关链接: 泰国13师生受困洞穴第5天 美军加入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