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为达核协议抛诱饵 2500伊朗人获美公民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3日讯】伊朗一名高级议会成员日前声称,奥巴马政府当初就伊朗核协议谈判期间,曾给予2500名伊朗人美国公民身份,其中包括部分伊朗政府官员的家人。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7月2日报导,伊朗议会核委员会主席、国家安全及外事委员会成员Hojjat al-Islam Mojtaba Zolnour在接受该国报纸“Etemad ”采访时做出了上述指控。

Zolnour声称,作为一项给予与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有关联的伊朗高级官员的恩惠,奥巴马政府把美国公民身份作为交易筹码;这一方案随后引发了伊朗高级官员之间的竞争,他们都争相使自己的孩子从中受益。

Zolnour披露,这项交易成于“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JCPOA。亦称伊朗核协议)谈判期间。伊朗核协议最终于2015年7月达成,但今年5月,川普总统宣布美国退出该协议。

Zolnour称,如果今天这些伊朗人被美国驱逐出境,那就会清楚地看到谁是同谋、谁把伊朗的国家利益像糖果一样卖给了美国。

Zolnour是保守派,他属于最高领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核心圈。他补充说,应该准确说明哪位官员的哪个孩子住在美国、并已取得公民身份或绿卡。

据Zolnour估计,上述官员的孩子中,目前大概有30至60人正在美国读书,剩下的则正在“对抗我国利益”的美国工作。

数据显示,2015年,奥巴马政府的国土安全部向13,114 名出生于伊朗的公民发放了绿卡,2016年则发放了13,298张绿卡。而入籍美国的伊朗人在2015年达10,344 人,2016年又增加了9,507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