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败独立日恐袭阴谋 FBI俄州逮捕嫌犯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一宣布,周日在俄亥俄州逮捕了一名48岁男子,他企图在7月4日克利夫兰及费城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中发动炸弹攻击。

被捕的男子名叫皮茨,现年48岁,来自俄州克利夫兰附近的一个城市,此前曾表示效忠基地恐怖组织。

FBI克利夫兰分局特工负责人:“我们今天宣布已逮捕皮茨,也叫Duerr Rahim Rafiq。皮茨已在联邦投诉中被控企图向外国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罪。”

FBI在声明中称,皮茨周日在与卧底特工会面后被捕,他计划在独立日庆祝活动中安放炸弹,并同时将克利夫兰及费城锁定为攻击目标。

就在上周,皮茨还在克利夫兰市中心踩点,寻找可以停放炸弹面包车的地点,为发动大规模攻击行动做准备。

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常被恐怖分子定为攻击目标,2015年独立日前夕,美国执法人员逮捕了超过10名受伊斯兰国挑唆而企图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