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跨国搜救队员 持续搜寻泰国13名足球少年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讯】在泰国清莱省地下岩洞失踪的13名少年足球队成员与教练,已失踪九天。救援专家相信,男孩可依靠洞穴内的清水存活。周一,跨国救援工作持续展开。

泰国海军与救援人员,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日本的超过1千名搜救人员,周一继续搜寻,亲属们在现场焦急等候最新消息。

6月23号,25岁的教练带领年龄11到16岁的少年足球队12人,进入美塞县的知名景点的地下洞穴探险,这个洞穴深达数公里。

足球队进入洞穴后连续下了几天大雨,他们显然因洞穴淹水受困,超过一周音讯全无。

一个专家小组周一努力清理堵塞的狭窄通道。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潜水员到达距离足球队可能的避难处5百米处,令救援队伍感到振奋。

比利时潜水员BEN REYMENANTS :“气温21度C,这就像格鲁耶尔起司,这是一个迷宫般的小隧道,我们走了几公里远。”

救援专家相信,即使没有食物,队员们可依靠洞穴内的清水,存活下来。

美国空军军官JESSICA TAIT:“我们心系这些孩子、教练、搜救队伍、亲属及每个在场的人,已经快十天了,每个人都在尽最大努力搜救。”

足球队失踪前曾传送照片给亲友,显示他们曾到达洞底3公里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李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