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消费低迷是中共面临的最大难题

我们小区旁边,三年前原来三个小吃店生意都还过得去。可是,今年剩下的两个店生意都难以维持。

我去附近一个比较大的服装市场转了几次,市场里几乎连走路的人都没有,花钱购物的更是少之又少。

于是我特意上网去淘宝店和阿里巴巴店里搜了一下服装宝贝,二十几元,三十几元一件的成衣挂满了,而且都是新的。通常来说,就算5人一组,平均一人一天做十五件衣服就算不错的了。就算人工费一天150元,那一件衣服人工成本就得10元,再加上布料,房租,其它的一些费用,三十几元一件的衣服,那里还有什么利润呢。再说工人不能不休息吧,衣服还得积压吧,最后在网上买服装的店主哪里有钱可挣呢?

吃的是这样,穿的是这样,玩的也差不多是这样。只是住的房子价格还是很高,但是据说也是卖不出去了。

经济就像人一样,也是有生命的,生命就得循环,经济也得循环,经济不能循环了,那不就等于死了吗?

原来中共有一个办法就是,当经济流动性不行了的时候,就大搞投资,搞投资来拉动。投资的钱一般都是进了当官的和与当官的有勾结的商人手里,这些人大肆消费,一些高档消费的地方 ,和吃喝玩的地方,还是能拉动一些消费的,但是现在又在反腐败,这些消费也没有人敢去了,就是这些消费也停止了。再说大搞投资就是大印人民币,这就得有外汇做支撑,现在中共的外汇也减少了,再多印人民币就等于自娱自乐了。

中共在疯狂的时候,那是胆大包天,以为一切都不下话下,投资多少下去,也没有人感到有危险,觉得出事有政府顶着,一个个的以为政府是铁靠山,现在好了,这个铁靠山也不铁了。

中共就是再牛,那也得有市场让它去牛,表面上看 ,中国有十四亿人,市场大得不得了,各个国家也看好了这个市场,一个个的都往中国跑,个个以为在中国要发大财,可是三十年过去了,这才发现是个陷井。

因为中共不把中国人当人看,只是把中国人当成为中共挣钱的机器来看,开始这台机器开足马力是为中共挣了不少的钱,中共就以为这台机器是永动机,永远就这样转下去了。

可是,人毕竟不是机器,原来给500元一个月就有人做事,现在给3000元也不好找人;原来累活脏活都有人干,现在做活还得挑挑选选;原来土地充足,环境清新,现在土地稀缺,空气污染,什么都变了。

中共这样不把中国人当人看,可中国人不会真不把自己当人看,中共的经济再这样下去,中国人可能就看清楚了,跟着中共发不了财,不如不要中共,还少些成本、少些花销。也许这是中国人的一个出路。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