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课征逾250项美国商品关税 7月1日起实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加拿大周五(6月29日)宣布,将对包括钢、铝和消费产品等价值126亿美元,超过250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并于7月1日起开始实施。

加拿大政府周五公布的这些美国商品包括钢铝材、威士忌、洗衣机、快艇、剪草机,甚至茄汁和枫糖浆也在名单之上。佛罗里达果汁、威斯康辛卫生纸或北卡罗来纳腌渍小黄瓜等需要大量人力的产品也都列在其中。

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周五在安大略汉密尔顿的一座钢铁厂内表示:“我们不会升高冲突,也不会退缩。”

她说,这是加拿大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强力的贸易行动。并称是带着遗憾和歉意做出的决定,而不是出自对亲密盟友的愤怒。

相关视频:

此外,渥太华宣布,就美国课征金属关税而对加国钢铝产业和劳工造成的伤害,将给予20亿加元(15亿美元),补助钢铝产业和33500名劳工。

从6月1日起,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停止豁免加拿大、墨西哥、欧盟等国的钢铝进口税,而按照美国目前的课税标准,对这些盟国的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川普之所以做出上述决定,是因为从3月份美国公布暂时免除这些盟国的钢铝税以来,一直未能与他们达成长期协议。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5月31日宣布这一决定后表示,虽然关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仍在进行,但是,谈判所花费的时间已超出美国的预期。另外,与欧盟的谈判也没有取得进展。因此,美国决定不再继续豁免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钢铝关税。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